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Pretenders(三·完结)

*点梗之九:战后,哈利失去了爱人的能力,并且魔力逐渐消失。  @Aprila Sannia

*缓慢复健,OOC,中短篇,战后HE。

*传送门:Pretenders(一)(二)

 

-----正文-----

[Part 6]

他在雪地里冻僵,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幻影移形消失在飞舞的雪花里。


德拉科猛地睁开眼,下意识想伸出手去抓梦里的男孩,却发觉自己的手臂又沉重又疼痛,最后他只是发出几声嘶嘶的抽气声,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躺在圣芒戈的病房里。


“他醒了!我去叫哈利。”是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


德拉科扭过头,瞬间和罗恩·韦斯莱大眼瞪小眼。


“你怎么在我的病房里,韦斯莱?”德拉科用有些嘶哑的声音说道,“你是要用你这张愚蠢的脸把刚醒来的我再吓晕过去吗?”


罗恩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臭白鼬!要知道还是我把你从惨案现场扛到医院里的!”


“哈利怎么样了?”


罗恩斜睨着病床上的德拉科,“哈利很好,毕竟控制住魔力暴走后他也只有一些皮外伤要处理,反而是你在这里昏迷了三天。”


德拉科点点头不说话了,刚要缩回被窝里继续休息,病房门就被撞开了。赫敏跟在哈利后面走进来,哈利手里抱着一捧很漂亮的雏菊又蹦又跳地冲进来,罗恩刚要提醒他小心一点,哈利就光荣被一个小凳子绊了一下,花束划出完美抛物线,“啪”地一下砸在德拉科的脸上。


在场全员:……


赫敏拉了拉罗恩,两人很识趣地关上门离开了。要是估计得没错,哈利免不了挨一顿骂。


哈利小心地把花拿走,他看着那张黑如锅底的脸,讪讪笑着把花插到一边的花瓶里,“你醒啦,马尔福。”说着他拿走德拉科头发上的一片花瓣。


“我没看错吧,波特。”德拉科扭头去看那束花,“粉色的雏菊,嗯?”


“是不是只有那些贵上天的玫瑰、鸢尾啥的才能入得了你的眼啊。”哈利去瞪他,“我去麻瓜花店里买来的,你知足吧。”


“你幻影移形去的?”


“……走着去的。”哈利意识到了什么,下意识缩了下脖子,看向德拉科。


金发人的脸还黑着,他撑着自己坐起来,然后对着哈利开始连环无敌数落;“作战指挥官不顾自己魔力缺陷,对危险没有足够的预估判断,直接幻影移形去了案发现场作战,还再一次魔力失控,你是想尽快把自己弄成哑炮?”


哈利垂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头顶的几根毛还不屈地翘在那里,“这次是我不对,德拉科。”他认真地承认错误,“是我害你中了不可饶恕咒,还受了这么重的伤。”


德拉科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他喘出一口浊气,轻声说:“你把我吓死了,蠢波特。”


哈利挠挠脑袋,往德拉科眼前凑了凑,刚要再开口,医疗师就走了进来。哈利立马坐到一边,看着医疗师给德拉科检查身体。医生把宽大的病号服给揭开,德拉科全身上下都贴满了纱布和膏药,看着像是打满补丁的破娃娃。哈利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


德拉科·马尔福开启眼刀攻击。


医疗师把不少膏药都给撕掉了,那些深深的伤口只剩下了淡淡的印子。只有锁骨、肩膀那块部位的两道伤口还需要上药,其他都好得差不多了。医疗师又嘱咐了几句话,告诉德拉科他明天就可以出院后便离开了。


又变成了独处时间,哈利感觉手足无措。他不停地偷瞄德拉科,最后站起来给他掖了掖被角,然后一阵风似的溜了出去。


德拉科盯着关上的门没有动作。哈利因为这次的事件魔力暴走,他自然不会高兴,本来魔力回路的缺口就补不上,哈利变成哑炮是迟早的事,这次更是没有脑子地直接使用高阶魔法,怕是三分之一的魔力都流光了。然而说起来,哈利的失控居然是为了自己,德拉科知道自己也逃不开责任。


算了,他只是搭救他的傲罗同事而已,又不是他的男友。少自作多情,德拉科·马尔福。


如此想着,德拉科在倾斜的午后阳光下合上了双眼。

 

出院那天,伦敦又在下雨,这次的雨季似乎绵绵无绝期。德拉科的下颚藏进黑色的高立领里边,哈利走在他身边,两人合撑一把巨大的双人伞。不远处的建筑都氤氲在雨里,只有红色的电话亭越发鲜明。


两人顺利通过电话亭来到了魔法部,回到傲罗办公室,德拉科立刻叫相关人员送来前几天的报告资料,埋头看了起来。哈利坐在他边上的办公桌上看着同样的资料,心里还是有些沉重。傲罗分队一共有四支遇难,还有不少目前还没恢复作战能力。值得安慰的是,这次的食死徒,除了诺特,全部被捕。


吃过午饭后,德拉科整理了一下资料便要离开办公室。哈利看着他,“你去哪里?”


“审问犯人。”德拉科懒洋洋地说道,“希望能从诺特那几个家伙口中套出点什么。”他看了一眼哈利,“我劝你还是别去了,波特。你不会喜欢的,审问犯人的方式永远不会是你赞同的那种。”


哈利的眼皮跳了一下,他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德拉科来到了魔法部的临时监狱,今天审问完的这一批食死徒都要被丢进阿兹卡班。就算是和平年代了,阿兹卡班依旧不会消失,至少也要存在到所有的食死徒都死在里边为止。那些审问犯人的手段也没有变过,如果食死徒什么都不肯说,那就用钻心咒逼迫,再不肯说,就直接丢阿兹卡班。


德拉科拉开座椅,从容地在食死徒的对面坐下——隔着一道铁栅栏。他看了看资料,便开口道:“告诉我诺特在哪里,还有你们食死徒的据点。”


那人嘿嘿笑着,露出一口烂牙,但不吐一个字。


“劝你把有用的情报说出来。”德拉科面无表情地说道,这样的犯人他看得多了去,每次凭借自己那少得可怜的耐心他都没法审问超过一个小时。


那个食死徒的目光有些空洞、遥远,仿佛已经沉入记忆里面,“很久一段时间之前,我见过哈利·波特。”


德拉科没说话,但目光已经变得冰冷起来。


“大概就是黑魔头刚死没多久,我和几个同伙在一个麻瓜街区制造混乱,他单枪匹马和我们决斗。”


德拉科的拳头慢慢握紧,要是他猜的没有错,那次就是哈利第一次魔力暴走的时候。


“他看上去抑郁得不行,一点都不像个——救世主,是这么叫的吧?但是他心里还觉得自己应该有那个责任保护这个街区……”食死徒一字一顿地道,“真是可笑,最后他还受了不小的伤,只是我没想到最后炸了一整个街区的会是他。”说完他神经质地笑起来,“他的魔杖根本不听他的!霹雳爆炸和烈火熊熊,比我们用得还顺手——”


他的话音未落,德拉科已经拔出魔杖,指着他的脸阴森森地开口。


“钻心剜骨。”

 

[Part 7]

不对劲,很不对劲。哈利抱着怀里的靠垫,直勾勾地盯着厨房。


那个德拉科·马尔福,居然给他做晚饭?想到这里哈利浑身一抖,他把脑子里德拉科笑眯眯的脸给驱逐出去,感到一阵恶寒。


厨房里油锅的“嗞嗞”声逐渐弱下去,取而代之的是锅铲与铁锅相碰的叮当声。没一会儿,德拉科和晚饭一起飘了出来,连带着诱人的香气。哈利的肚子不争气地叫起来,他去帮忙布置了一下餐桌,然后两人的无声晚餐就开始了。


哈利无数次抬头看向德拉科,满脸写着“你不是有话对我说吗”,但又在德拉科看向他的时候露出了“不你还是别说话了”的表情。


德拉科:……


结果事实就是他们直到躺到床上去了,两人还是各怀心事没有坦白。哈利翻翻白眼把床头灯给关了,可能马尔福更年期提早了也说不定。他缩进被子里正要去梦里和梅林喝下午茶,就听见背后有窸窸窣窣的声音。


“德拉……”


哈利感觉自己被抱住了,被子裹被子,厚厚一大团,裹成饭团了。但更可怕的是,他的脖子感觉到了身后人的呼吸,一下一下喷在发根,激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哈利尝试着动了动,结果彻底被抱紧不能动了。“……”


“哈利。”

“嗯。”这难道也是追人的一环?


德拉科又叫了一边,哈利又一头雾水地应了一声。随即他感觉到对方把额头重重地磕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似乎这一瞬间,一天的疲惫之态才完全显露出来。


“你不是魔法世界的救世主了,波特。”德拉科迷迷糊糊地说着,发音都不清晰了,“别再那么圣人地为了别人受伤,都不想想你自己吗?”


哈利在黑暗中瞪圆了眼睛,今天的德拉科·马尔福真的很不对劲!自己都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你好好解释一下……”

“蠢货波特。”

“……”算了,哈利·波特不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般见识。


 

哈利又做梦了。他已经不介意做梦,以前只要一做梦,他又得和伏地魔干一架。现在不是,他也有资格拥有普通的梦。


这次他梦回霍格沃兹,又把他们的恋情回顾了一边。从堪称黑历史的告白开始,直到他们心照不宣的分手。两个节点之间有无数的场景飞速掠过,星光照耀下的观星台,月光倾泻下的黑湖,白金色和灰蓝色的交织,嘴唇和嘴唇轻轻的触碰。无数个“哈利”和“德拉科”串起这些过往,然后淡出梦境。


哈利睁开眼翻了个身,德拉科已经不在卧室里面。哈利趿拉着拖鞋走出卧室,睡眼惺忪地看着德拉科把煎鸡蛋和培根放在餐桌上。德拉科看了他一眼,简单地说了句“坐下吃饭”便回到厨房里继续做沙拉了。


闻着早餐的香气,哈利的肚子也被唤醒了。他坐下来大快朵颐着,再一抬头又被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德拉科吓了一跳。哈利拿起一边的热牛奶顺了顺食道,终于开口问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德拉科闻言先是皱了皱眉,他手里的叉子无意识地戳着盘子里的溏心煎蛋,流动的蛋黄布满了整个餐盘。“那我就直话直说了,波特。”他微微抬起下巴,“你有没有考虑过跟我离开英国?”


这下彻底把哈利问傻了,“你说什么?”黑发傲罗嘴里的半根香肠掉回到盘子里。


“父母把家产转让给我后就自行找了个安稳的国度休养生息去了,所以我现在可以随意支配我的金钱和人生。”他垂下眼睑,“我想带你去法国或者德国,那边应该比这里要安稳很多,顺便找专家治疗你的魔力流逝。”


哈利放下刀叉,它们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我再考虑一下。”


今天是周六,哈利和赫敏、罗恩已经约好去霍格莫德喝一杯。德拉科目送着哈利的身影消失在街道的拐角处,重新回到餐桌前坐下,透过有些磨损的玻璃窗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幕。


他知道哈利在害怕什么。找专家治疗这种话对于谁来说都是安慰,魔力回路既然受损,恢复的可能微乎其微,更何况是直接出现了空洞。曾经的救世主、黄金男孩转眼间就要失去魔力变成哑炮,别人都接受不了,哈利作为受害者怎么会不感到绝望。


哈利慢慢走在街道上,看见不远处有个小女孩撑着雨伞卖花。他在她面前驻足、付钱,从她的花篮里面抽出一支雪白的雏菊花。等女孩走远以后,他低下头,试着用微小的魔力让那朵花再开得灿烂一些,然而下一秒,雏菊在他的手中炸开,一片花瓣都没有留下,徒留一根发蔫的枝。


生命中的雨季似乎永不停息。

 

“马尔福,我想……我还是不去当傲罗了。”

 

[Part 8]

最近这一段时间,又有许多食死徒被捕获,可以说除了诺特几人还在潜逃,其他都已经没有威胁力地被关进阿兹卡班。所以就算哈利在魔法部还没工作到一个月便辞职了,没有人说什么。


但就算辞职了,还是摆脱不掉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把一盘提拉米苏放到德拉科面前,眉毛有点抽搐,“我说,你已经连续十五天吃这个——”


“准确来说,我吃了十六次。”


“我说你就别天天来了,魔法部工作呢?我听说傲罗部最近很忙。”哈利立刻切换重点。


德拉科低头吃甜点,“所有的事都比不上这个。”他用叉子戳了戳提拉米苏的表面。


哈利只翻白眼,“您慢慢吃,我还有事要干。”他拎着抹布走回书店里。


大约过了半小时,德拉科决定还是再尝试和哈利再谈一次,谈多少次都可以,他只想让哈利接受现实和他,然后去另外一个国度度过下半生。别再像以前那样单方面地抛弃和离开,孑然一身永远不会复原已经破碎的东西。


拉开书店门的那一瞬间德拉科的脸色就变了,书店里的书架倒了两个,羊皮纸和书本散了一地,然而却根本没有哈利的身影。

 

“我说了,你劫持我也没用。”哈利面无表情地看着诺特收起刚刚被缴械的魔杖,“我现在魔力都在流失,魔法部都无所谓任不任用我,你还想拉着我去威胁谁?”


诺特的眼里闪过一丝绝望,他拉下自己的兜帽,露出一张被魔咒毁掉大半的脸。“既然注定无法复活黑魔头,那至少靠你让我留名巫师史!”他眼底闪过疯狂的光芒,随即拉着哈利幻影移形了。


最先注意到在魔法部大门口的哈利和诺特的人是赫敏·格兰杰,万事通小姐的尖叫响彻魔法部,很多人都停下脚步,惊恐地看着一脸狠戾的诺特和被魔杖戳着脸的哈利。德拉科和傲罗部赶到的时候,脸色一片铁青。


“放下你的魔杖,食死徒!”罗恩·韦斯莱强制自己的声音平稳一些,“这里这么多傲罗指着你,你以为你杀了哈利还能逃走?”


“我本来就没想着逃走。”食死徒发出濒死的凄厉笑声,“今天我就拉着昔日的救世主陪葬!”


德拉科的心沉到胃里,果然猜得没错,最坏的情况发生了,诺特挟持哈利的目的只是为了杀了他,在众多魔法部官员面前杀了他,精神错乱的诺特现在只一心想着和黑魔头一样,在巫师历史上遗臭万年了。


德拉科再向哈利看过去,对方也正好看过来,祖母绿的眸子里闪过几丝亮光,像是在安慰他。德拉科勉强朝他挤出一个笑容,微微点点头,又把目光落在诺特身上。冷汗从他的额头上划过,论念咒和魔咒发出的速度,一定是哈利先中阿瓦达索命,无论如何他都是逃不掉的,真不明白为什么哈利反而是全场最镇静的那位。


又有数十个食死徒出现在现场,诺特还在哈利头顶上对着全场巫师放狠话,哈利的目光扫过那些人,很多人脸上更多的是惊恐和讶异,但却鲜少有要搭救他的意愿。而看见德拉科的时候,哈利的眼眶因内心翻涌起来的心绪而红了。


这个表情,他不是第一次见。在他几年前当着德拉科的面幻影移形的时候,男生露出的就是这个表情,那是对失去重要之人的深深恐惧。


诺特的笑声戛然而止,因为他发现自己的魔杖居然被不知名的力量给弹了出去,就像中了无声的缴械咒——哈利的无杖魔法。哈利挣脱他,抓住那根魔杖,对着他就是一道昏迷咒。由于魔力不好控制,魔杖还不是自己的,诺特不仅被简单的昏迷咒给击昏,还高高飞了起来落到人群里。


哈利躲到雕像后面打掩护,躲避劈天盖地的索命咒。诺特的魔杖在他的手里出现了细碎的裂痕,那是不堪魔力的表现。哈利还没来得及想对策,就被狠狠地扑倒在地,“哦德拉科!我想拥抱可以等……”


一道绿光打在他刚刚蹲着的地方。


“……”哈利在德拉科怀里倒吸一口冷气。


德拉科把哈利放开,两人躲到另外一个障碍物后边。整个魔法部大厅乱成一团,傲罗和食死徒发射的红绿魔咒打在一起发出声响。深知哈利在这里随时可能暴走,德拉科认为还是先带着他离开为上策。他拉着哈利往一个出口冲出去,“听着波特,无论怎样,出了魔法部先去个安全的地方。”


说完他狠狠将哈利甩向出口,完全没意识到好几道魔咒全部打了过来。


哈利稳住自己的身体以免碰到升腾起的绿色火焰,他把魔杖对准那道索命咒。


“除你武器!!!”


巨大的爆破声在大厅里回响,罗恩和赫敏等人不得不使出最强的防御咒抵挡四处飞溅的碎石。德拉科艰难地从废墟里爬出来,看见的是碎成片的魔杖和摇摇欲倒的哈利。


“真想一秒变哑炮,嗯?”德拉科咬着牙瞪哈利,满脸的灰黑显得他很滑稽。


哈利虚弱地靠在他身上,“你要是死了我这个哑炮就没人养了。”


“……”德拉科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刚要再开口,就被那个落在下巴上的吻给弄傻了。德拉科刚要再确认一波这到底是不是梦,怀里的人就光荣去梦里和梅林喝下午茶了。

 

[Final Part]

“哦……所以伙计你……”罗恩捂住脸,“还是要回到臭白鼬的怀抱吗?”


“虽然我不太赞同你这个说法,罗恩,但我想试试看。”哈利从病床上坐起来换衣服。


“啊哈,我虽然之前两年没见到你,但每天看见因为你而马尔福魂不守舍的样子就高兴得不得了。”然而说完他就后悔了,这下哈利更要死心塌地跟着德拉科去“欧洲十六国游”来治疗他的病症了!


两人说说笑笑,赫敏走进来,“出院手续我办好了,你们两个动作快些。罗纳德·韦斯莱,你好跟我回魔法部了,今天有新案子,你别想因为私事逃掉。”


赫敏不顾哀嚎的罗恩,走过来给哈利一个拥抱,“有新的计划了就写信给我们,毕竟我还是不放心把你直接交给一个马尔福。”她顿了顿,“就算他曾经是你的男朋友。”


“哦,赫敏!你像我的监护人似的!”


聪明女巫白他一眼,“哈利你就是太蠢了我才不放心把你给他!”

 

罗恩帮哈利把行李箱拎到门口就离开了,“总之我很高心伙计你能迈出这一步。”他用力拍拍哈利的肩膀,“虽然如果没有那只臭白鼬我会更开心。”


哈利笑看着他幻影移形离开后,一转身就差点和德拉科撞在一起。


“迫不及待要出发了,嗯?”对方拉长了语调,愉快地问他,一边还很绅士地接过行李箱,放在身后的车上。哈利看着德拉科有些忙碌的背影,突然微笑起来。


确实在现实面前,爱情总有透支的一天。但哈利相信若是和面前的人一起,总有一天他能找回最美好的碎片。曾经的他们都是伪装者,伪装自己不介怀他人的离去,伪装自己不介怀魔法的消失,但一切伪装都最终要被打破,因为走向明天需要坦诚和勇气。

 

黑发人眨巴着眼睛,突然有些弱弱地问:“我可以吻你吗?”

德拉科猛地一愣,“当然可以。”笑容爬上了他的嘴角。

 

 

“但是你必须在那之后让我吻回去。”

 

 

-THE END-

PS:这算是Sannia的十九岁生日贺文,很难过自己没写更好。因为本来就是点梗,我就不多说什么,全靠大家自己理解啦~总算没把这篇文拖到七月,我好感动!

PPS:最后晒晒绫酱给我的手写Pretenders!我吹爆!!!




评论(29)

热度(68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