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马尔福教授感冒记

*霍格沃兹无战争的双教授设定,OOC,欢脱向。

*马尔福教授感冒加发烧,真是苦了波特教授。

*所属系列:《My Professor》

 

-----正文-----

问题一:马尔福教授为何身体健康?

回答:因为他注重保养。


问题二:为何这次马尔福教授得了重感冒?

回答:大概只有波特教授知道。


问题三:那马尔福教授卧病在床期间,会发生什么?

回答:……

 

魔药课教室连着马尔福教授的办公室,而马尔福教授的办公室连着他的临时卧室。而此时马尔福教授正虚弱地躺在卧室里的床上,他有些粗重的鼻音混合进了窗外的雨声。看看他那副患了绝症的模样,真的是怪可怜的。


但此刻哈利·波特教授认为他才是最可怜的人。他面带僵硬的微笑,看着讲台下几十位眼巴巴望着他的学生和几十个冒着水汽的坩埚,一心只想冲进房间里把德拉科扯出来。梅林知道德拉科·马尔福是不是发烧烧糊涂了,竟让他代魔药课!


“你们的马尔福教授因病在休息,我来代一节课。”哈利把重音加在了“一节”上,同时往办公室的方向指了指,“我承认我不擅长魔药学,所以这节课主要还是靠同学们自己的实力了。”


“下面把书……”哈利愣住了,他居然忘记问德拉科要熬的是什么魔药了。


“德拉科!!!翻到第几页?”


房间里传来哼哼唧唧的声音,哈利保证除了告诉他页数之外他又被讽刺了一番。他又喊了一遍,“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安静了几秒后,德拉科沙哑得不成样子但异常响亮的声音传了过来,“波特你是不是傻?我都告诉你要熬制活地狱汤剂了!”


听了这施了“声音洪亮”的声音后哈利揉了揉耳朵,要不是德拉科嗓子出了问题他的耳朵一定会遭受更厉害的摧残。他清清嗓子让学生翻到对应的页数,“那么我们开始吧。”


哈利分发了德拉科准备好的材料羊皮纸,学生拿着它们去药柜里拿药材。哈利看了眼一蜂窝涌去取原料的学生,一阵风似的冲进了房间里,对床上奄奄一息的德拉科一阵山摇海晃。后者被摇晃得差点翻白眼,“波特你是要谋杀我吗!”


“我真的做不到,德拉科。”哈利低声下气地道,“你知道我的魔药成绩……”


“你可是六年级时熬出了完美的活地狱汤剂啊。”


面对德拉科带着挖苦意味的话,哈利急得直跳脚,“那是我看到了斯内普学生时的课本,按照上面的步骤来的。斯内普后来还把我给整得不轻——”


德拉科往被窝里缩了缩,发出舒服的叹息声,“好运,波特。”


“那你就不要怪我打扰你。”哈利愤愤地丢下这句话,回到教室里。


他瞪着下面的学生,今天又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课,这可真是要命至极。他看着德拉科给他准备好的讲词,开始干巴巴地念起来。


“今天我们熬制活地狱汤剂——首先谁能告诉我,这种药的作用是?”


哈利看了眼台下举起几只的手,他全部都认识。他低头看着德拉科的讲词。


如果是格兰芬多的蠢狮子答对了问题,就说讽刺的话。

如果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们答对了问题,我会好好表扬一番。


波特教授看后表示很愤怒。他叫了格兰芬多的格雷小姐,对方很快就做出了正确的回答。哈利满意地点点头,然后道:“格雷小姐答得很好,格兰芬多加十分。顺便问一句,马尔福那家伙上节课给我们学院扣了多少分?”


“五十分,教授。”


哈利点点头,“这样子啊,刚好后边还有五个问题,亲爱的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好好回答问题,我给你们把分数加回来。”


“波特——!!!”

哈利揉揉耳朵,直接吼回去,“谁让你不自己上课!这节课我说了算!”


房间里又安静下来了,哈利保证德拉科一定在诅咒自己。他呸了一口,继续讲课。很快把所有的知识点都走马灯了一遍,哈利清清嗓子,“那么同学们自己熬制魔药吧,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


讲台下变得嘈杂起来,哈利吐出一口浊气,把书本扒拉过来,他准备自己也试着重新熬制一锅活地狱汤剂。先把纳西莎球根粉末和苦艾汁到进坩埚里熬煮,再切碎缬草根然后加进去,锅里是正确的黑醋粟色,哈利开始高兴起来,或许他的魔药还有救。


问题四:波特教授的魔药课成绩有多糟糕?

回答:非常糟糕。


哈利回想了一下斯内普课本上的笔记,发现自己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他丧气地拿出瞌睡豆,按照书本上说的去切割它。尝试了好几遍,坚硬的瞌睡豆就是蹦来蹦去不让哈利切开,哈利气得差点掏出魔杖给豆子来一个霹雳爆炸。


正这么想着,哈利一刀子剁了下去,直接把豆子给弹飞了。没有被切开的瞌睡豆整个儿掉进了第一排的一位学生的坩埚里,一阵可怕的爆炸过后,哈利看着被炸成非洲难民的学生,半天没找到合适的安慰字眼。


“哦,对不起杰克逊先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没事,教授。”男生哭丧着脸道,“我平时也是这样。”


若不是情况不允许,哈利真是想上前握住杰克逊先生的手。他手忙脚乱地把烂摊子给清理一新,信誓旦旦地对杰克逊先生说:“我来帮你。”


“哦,你这是什么表情?”哈利疑惑地看着学生惊恐的表情,“你放心吧,那只是个意外。”他拍拍胸脯这么道。


杰克逊先生点点头,往后缩了缩。哈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瞌睡豆切出了汁液,他连忙把汁液倒进坩埚,但药水没有变成正确的淡紫色。哈利瞪着沸腾的泡泡,又一次河东狮吼。


“德拉科!!!为什么没有变成淡紫色啊?”


德拉科响亮地报过来一个补救方法,哈利兴冲冲地拿来药品加进去,这一次是他被炸成非洲难民了。德拉科神经质的大笑传了过来,不知道他是被烧糊涂了还是太愉悦了。哈利简直气得牙痒痒,他再次施加了清理一新,坐到一边不再尝试了。


逆时钟方向搅拌,直到药汁变得跟水一样透明……哈利盯着那些转来转去的勺柄,困得直接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自己是用刀挤压瞌睡豆出汁的,而且每回逆时钟搅拌七次后他会加入一次顺时钟搅拌,熬制出了浅粉色的好看魔药。


下课后学生们把自己的成果都装进小瓶子里放在讲台上排成一排,哈利看着他们一个个头发烧焦、面容枯槁的模样,也是无话可说。他目送他们离去,然后把这些小瓶子都带进房间丢在德拉科枕头边,“打分了。”


德拉科扫了眼小瓶子,指了指几个瓶子,“这些九十分。”他又指了指其他,“八十分。”直到最后他给几种药判定了零分,哈利的脸色已经很不好了。


“你怎么又给我的大部分学生这么低的分数!”


德拉科吸吸鼻子,很不耐烦。“不是我偏心,你可以看看评分标准,你的学生到底熬制的都是什么东西。他们都是你辅导的吧波特,除了那位格雷小姐我没话说,其他真的都是及格分边缘徘徊。”


哈利嘟嘟囔囔把分数都登记回去,收拾完一切他走回来坐到德拉科身边,语气柔和了很多。


“嗓子还疼吗?”

“当然,你以为我刚刚是在和谁吼来吼去。”

“鼻子还塞吗?”

“当然,我可是想象了波特你一系列令人窒息的操作。”


“积点口德行吗,马尔福。”要不是德拉科是个病号,哈利一定给他点颜色瞧瞧。他把沾了水的毛巾盖到德拉科的额头上后,一只猫头鹰就啄响了玻璃窗。哈利把小可爱放进来,给它喂食喂水,德拉科好奇地看着从猫头鹰腿上解下的东西,问这是什么。


“和老妈说明情况后寄过来的退烧药和感冒药。”哈利轻快地说,“马尔福你吃了这个保证你睡一觉就好很多,不用麻烦庞弗雷夫人再去熬制魔药了。”


德拉科瞬间变了脸色,“麻瓜研制的……?”


“没错,德拉科。”哈利拆开包装纸,“我劝你放下高傲几分钟,不然你就带着这份高傲再痛苦一周吧。要是真的烧傻了,你或许可以去圣芒戈精神病科和别人谈谈话。”


德拉科往被子里缩到了极致,还是被哈利给强行拽了出来。黑发教授笑着晃了晃手中褐色的药剂,“良药苦口利于病,马尔福你平时熬制魔药不都秉持这份精神吗?那些药都可以苦死学生呢。”


“波特,我拒绝。”


“拒绝无效。”哈利淡然地德拉科施了速速禁锢,强行给他灌了一杯药下去。他还捂住德拉科的嘴不让他吐出来,直到德拉科把药都给咽下去。


“你,给我,等着。波特。”德拉科咬牙切齿地道,擦去嘴边的药水。


哈利则在旁边笑得东倒西歪,他给德拉科整理枕头和被子,温和了眉眼,“马尔福你难道就这么想一直躺着床上吗?真是……”


“幼稚。”德拉科闭着眼睛接下去,哈利一时没忍住就笑了。


他一直觉得波特的笑声就像一阵清风,弄得他耳朵痒痒的,“好好休息,德拉科。”有轻得如同羽毛的吻落在额头上。

 


两天后德拉科又神清气爽地站在了讲台上,“我相信这两天波特给你们代的课是不堪回首的回忆。废话不多说,我们上课。”


“你们问波特去哪里了?”德拉科笑了,他指了指办公室。


“阿嚏!”适时里面传来一声响亮的喷嚏。


德拉科对上学生惊恐的视线,弯起嘴角,“很遗憾,波特也感冒了。这两天的黑魔法防御术由我代课。”

 

-FIN-

PS:最近虐文看得多,只能哭着写小甜饼。

现在这个多变的天气真的是很容易让人感冒,请各位注意身体!

评论(52)

热度(134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