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快新/春日蝉鸣d90】夜场演出

*Summary:名侦探工藤新一先生为了确保男朋友的一世英名不被发烧感冒毁于一旦,假扮怪盗基德深入敌方偷宝石,在差点被捉时本应该躺在床上的男朋友从天而降前来接力,背后的原因令人暖心。(?)

*是和锤 @我胖虎这一锤下去你可能会死🔨。 一起想的脑洞,是个文画联动!(不过剧情设置并不完全一样)戳锤宝的夜场演出→传送门

*是甜饼,除了OOC我一无所有。都来吃糖!整个活动详情:传送门


-----正文-----

01.

“我,我不行了新一——”


黑羽快斗用力地吸了一下鼻子,迎接他的只有铺天盖地的窒息感。他哼唧哼唧地在被窝里翻动身体,那费力的模样让他形似一条搁浅在沙滩上且即将要因阳光而暴毙的鱼。


工藤新一连忙接住从男友额头上滑落的那块毛巾,敷了一段时间的冰毛巾因黑羽快斗过高的体温而变得不再有降温效果。工藤新一给对方换了一条毛巾敷上,又把掀开的被子角妥帖地塞回去。他蹲在床边看着苦于发烧和感冒的黑羽快斗,板着脸指着正在播放新闻的电视,说:“都这样了你还要去赴约?”


“——据一周前怪盗基德发布的预告函,他将在今晚十时出现,盗走铃木集团最新收购的蓝锥石Violet Princess(紫罗兰公主)。接下来我们将连线在现场的记者,以此来了解最新进展。”主持人说着便开启了连线,很快记者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她的身后便是展出这颗宝石的场馆,“记者小姐您好,请问目前的情况是?”


记者的话筒突然被抢走了,铃木次郎吉锃亮的光头闯入画面。他对准摄像头,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怪盗基德你听好了!我这次是绝对不会让你偷走这颗宝石的,这次运用的技术可是——嗯?”


中森银三警官抢走话筒并把半个铃木次郎吉挤出了画面,“这些都是机密,无可奉告。但是警方已经做出了万全的准备,今晚绝对不会放走怪盗基德!”


工藤新一挑起眉,“中森警官是真的很志在必得哦,怪盗先生?”他回头看着只剩下半条命的黑羽快斗,“现在发一封告知不去的预告函还来得及,我一会儿上班的时候帮你带去就可以了——‘中森警官!这是不知何时出现在我公文包里的来自怪盗基德的预告函!’之类的。”


“……你怎么这么熟练啊,警局特聘名侦探。”黑羽快斗直挺挺地躺平。


“干大事不都要有个Plan B吗?”工藤新一甩了甩温度计,迅速插到黑羽快斗的舌根处,“你不会真想这个状态下去偷宝石吧?”


黑羽快斗把鼻涕吸回去,哑着嗓子说:“怪盗基德一向讲究准时诚信。”


工藤新一用力揪了一下男友发红的脸,得到嗷嗷两声,“打赌吧,赢了放你去,输了就给我乖乖呆在家。”


黑羽快斗叼着温度计,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他含糊地问:“赌什么?”


工藤新一刷地抽走对方嘴巴里的温度计,移到自己无法看见的地方,冷静地说:“谁猜的度数更接近,谁就赢。”


“你搞什么啦!?”


“报一个数。”工藤新一瞪他一眼。


“……39。”黑羽快斗往被窝里缩了缩。


工藤新一点点头,“那我猜39.3。”


说罢他重新拿起那根温度计,在他眯眼读数的时候,黑羽快斗也作势要从被窝里起身。


“39.2。”工藤新一一锤定音。


本来挣扎着要起身的黑羽快斗又狠狠地倒回被窝里,工藤新一还把温度计怼到他眼前,证明自己没有虚报度数。


“好好呆在家吧,怪盗先生。”工藤新一把药盒拍到床头柜上的水杯旁边。


黑羽快斗不死心地扯住男友的袖子,“新一,我们再商……”


“你的一世英名,交给我就可以了。”


“……量一下……欸?”

 

02.

“中森警官。”


“哦,你来啦。”中森银三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肩膀,低头看到他带着一个不小的斜挎包,“怎么带着这么多东西?”


工藤新一把手放在挎包的拉链处,面不改色地撒谎道:“直接从外面赶来的,没来得及把在超市买的生活用品放回家里。”


中森银三体谅地点点头,没再多问,“我现在先把情况跟你详细说一下。进来吧,外面的警车和直升机有点多,太吵了。”


工藤新一跟着他走进展馆,展馆里也全是警戒线和警察。他们坐电梯到蓝锥石所在的那一层,宝石绽放出紫罗兰花瓣一般的光泽,躺在高档的绒布里。展示台被极厚的防弹玻璃包着——这不成问题。只是……工藤新一看着从地面一直延申到天花板的粗铁丝,它们和钢筋水泥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两根一组,形成DNA的双螺旋结构,然后再像麻绳一般紧紧交织,像一只巨大的鸟笼保护住这颗宝石,且留出的所有缝隙只能让几张扑克牌同时进出。开关就在笼子的右侧,但如此显眼的它肯定没有这么简单。


中森银三注意到工藤新一探究的视线,他说:“那只是警报的开关罢了,而且有远程操控,其实就是个迷惑的摆设。我相信怪盗基德当然不会被骗到,这个开关只是为了方便手下们可以及时接触。警报响起后,宝石会沉入展台底部,炸弹都不可能伤到展台分毫。”


“这次我们将使用原始的方法,开笼子的唯一方式就是钥匙。”中森银三带着工藤新一绕到笼子的正后方,盘虬的铁丝中有一个往里陷入半公分的孔,就像老树上某一颗不起眼的疤似的。中森银三拉开领口,形状怪异的钥匙就挂在他的胸前。钥匙插入锁孔后,中森银三随便拉了一束铁丝,本来衔接得没有任何异样的笼子被打开一扇要成年人弯腰才能通过的门。


中森银三把门锁上,钥匙又回到他的最里面那层衣服里。工藤新一试探地问道:“这把钥匙……”


“铃木集团研发的产物,唯一一把在我身上。”


工藤新一又摸了摸铁笼子,主动往外走,“这么一看怪盗基德是绝对无法得逞了。今晚的主场就交给中森警官了,我去外围一点的地方看着就好。”他知道怎么说话可以正中对方的下怀,抓住怪盗基德一直是中森银三的最高人生目标,他虽然很信任自己,但自尊心也促使他更想比自己先一步抓到怪盗基德。不主动争抢,既表现出了对警官无条件的信任,也可以更顺利地退出对方的监控范围内。


但是不好办啊……如果真的只有一把钥匙,没有它自己不可能打开笼子的。工藤新一苦恼地捏着下巴,结果在转角处遇到了铃木次郎吉。老人看见堂侄女的朋友,立刻高兴地拉住工藤新一,“哦,没想到这次你小子也来帮忙啊!”


一把跟中森警官持有的一模一样的钥匙正挂在铃木次郎吉胸口。工藤新一还没来得及说话,中森银三已经一把扯过那把钥匙,连着钥匙的项链迫使铃木次郎吉整个人往警官的方向靠,“你不是说只有一把钥匙吗!?”


“这次的机关可都是出自老夫之手,我持有一把有什么问题?”铃木次郎吉不满地去掰对方的手指。


“之前很多次抓捕失败可都是因为你!好在我发现了!”中森银三示意走廊里的手下过来帮助自己架住这位执拗的铃木财团顾问,自己则三下五除二把那把钥匙解了下来。他想了想,还是递给了在边上的工藤新一,“仔细一想,也没有谁比工藤你更可靠了,这把钥匙就交给你保管了。如果有任何可疑的人要来抢你这把钥匙,一定要立刻触发警报。”


工藤新一目送着中森银三和铃木次郎吉争吵着消失在走廊尽头,把钥匙小心地揣进裤兜。


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03.

“这都夏天了,你每次偷宝石都要穿这么厚?而且你是怎么做到秒换衣的?”工藤新一蹲在洗手间最靠内的隔间里,看着满满一挎包的怪盗基德专用服装,忍不住通过耳机跟男友抱怨。


黑羽快斗在电话那头笑起来,嗓子里还残留着明显的沙哑气音,“这是作为魔术师必须要有的仪式感。”


工藤新一费力地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好,他动了动手脚,又看了看身后的白披风,诚实地说:“我感觉它们绝对会影响我顺利跑路。”


“那你就不要实施这个Plan B嘛!”黑羽快斗哭笑不得。


“可是怪盗基德一向讲究准时诚信。”工藤新一把单片镜卡进眼眶,干巴巴地回答道,“那我只能勉为其难地利用一下我这张脸,替卧床不起的怪盗基德上个班喽。”


“新一。”


“嗯?”假扮怪盗的侦探先生听出了男友语气里的严肃。


“不,没什么。这次真的辛苦你了。但你要记得,你还有我呢。”


工藤新一愣了两秒,他发现自己的心跳在这种关头居然加快了。他清清嗓子,说:“还躺在床上的病号就不要吹牛了。”


“新一你好过分啊!”


工藤新一看了看腕表,距离十点还有两分钟了。他走到洗手间门口探出头,这一条走廊上都没有人。他特地支开了这里的警察,说自己来巡逻就好。这条走廊距离展厅很近,所以他才看中了这里。


秒针指向十点的那一刻,他按下了手上的开关。


在很远的地方传来了很小的爆炸声,还有杂乱的人声。那是一个小时前他装到场馆角落里的装置。他在馆内装了大概十来个,每隔半分钟就会爆炸并且释放出催泪气体。目的只是为了吸引警力和争取时间。


工藤新一在第三个装置启动后向目的地出发了。他一路顺畅无阻地跑到展厅,打开铁笼。他掏出黑羽快斗给他的道具,激光直接在防弹玻璃上挖出一个直径十公分的洞。他刚把宝石顺利掏出来,就听见了密集的脚步声。


“他肯定去了宝石那里,封锁这一层!”


黑羽快斗在耳机那头紧张得不得了,“新一你快跑!”


“你的披风挂在铁丝上了!”工藤新一气得直接把披风解开丢了,揣着宝石往后门跑。


他刚跑出去没多远,身后就有手电筒的光照过来。工藤新一暗叫不好,他远远听见中森银三气急败坏地喊道:“怪盗基德怎么连这种钥匙都能复制一把!?给我抓住他!”


匆忙间他拉开一扇门,是个闲置的展厅。他跑到最角落里开始脱白西装。大概再过两分钟,这个房间就会被查到。他必须在那之前变回工藤新一,装作毫不知情然后跟着大部队继续追查并不存在的怪盗基德。


展厅的门突然就打开了。工藤新一瞳孔一缩,他解扣子的手也停下了。


有人走了进来,手电筒四处照着,最后落到工藤新一靠着的这个展柜。工藤新一的大脑飞快转动着,该怎么办,要不撒谎自己因为被怪盗基德算计而被迫披上对方的外皮?


“怎么样?找到他了吗?”


手电筒的光离开了工藤新一的侧脸,找到他的警员回过头对房间外询问的同事喊道:“这里没人,你们赶紧继续追!”


工藤新一慢慢站起来,对准面前人的后脑勺就是一掌。

 

04.

“嗷嗷嗷好疼啊!”


工藤新一翻起白眼,“说吧,为什么跟来了?”


黑羽快斗扯掉脸上的那层皮,讪笑着说:“肯定是担心你嘛,现在中森警官的戒备模式越来越魔鬼了,你很容易就被捉住的。”


说完他吸了一下流出来的鼻涕。


工藤新一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怪不得在耳机里说什么“还有我在”,黑羽快斗今天晚上就一直潜伏在距离自己一百米以内的地方。工藤新一面带怜惜地伸出手碰了碰对方还在发热的脸颊,关心到了嘴边变成了:“我当然心里有数,但我想了好几个无懈可击的借口版本,足以骗过他们了。”


“身为名侦探的男朋友,我怎么可能让你去做这么冒险的Plan B嘛!”黑羽快斗打断工藤新一。


名侦探闭上嘴,他很感谢房间里没有灯光,夜色很好地隐藏了他脸上可疑的红。如果说以前他会因为一些情话和礼物而脸红,现在他反而会因为那些脱口而出的关心和被视作理所当然的守护而动心。他把宝石递给对方,“动作快点,一会儿还得回家吃药。”


“遵命。”黑羽快斗利索地扯下警员的外套,他终于变回一身白衣的月光大盗。


他和换回衣服的工藤新一交换视线,随后他像疾驰的白鸟窜出了这间展厅。工藤新一跟上他,同时按响了手中的警报。


很多警员闻声赶来,怪盗基德在他们前方的走廊里飞檐走壁,扑克牌仿佛一阵落花扑面而来,巧妙的角度和力度成功拦截了很多警员,唯独避开了侦探先生。


中森银三从楼梯间里跑出来,他咬牙切齿地看着已经逃到窗外的大盗,“怪盗基德!”


工藤新一往前走了两步,站到刚刚被怪盗基德打碎的落地窗边,他有些不理解为何对方还不离开。


耳机里传来有规律的敲击声,工藤新一立刻听出这是对方在耳机边敲出的摩斯电码:再往前走一点。


侦探先生照做了,他走到破裂的窗边,再往前走五公分就会直接从楼上掉下去。


“这颗美丽的宝石,今晚就由我收下了。”怪盗基德掏出那颗由工藤新一带出的蓝锥石晃了晃,“以及,为了防止这漫天的直升机阻拦我离开——”


他突然掏出枪对准了工藤新一,一条绳索从枪口里射出。


不是吧。工藤新一低头看着缠着自己的绳索,下一秒他直接被自动收回的绳子扯到了黑羽快斗的怀里。


“——我就暂时先劫持名侦探作为人质啦~”


说罢他不再理会中森警官的呵斥,滑翔翼迎风展开,怪盗基德怀抱他的人质先生往夜空飞去。地面上,无数摄像头对准了他们。


“你可真是大阵仗。”工藤新一只挤出来这句话。


黑羽快斗收紧揽着男友肩膀和膝盖的双手,在和煦的夜风中亲昵地蹭了蹭对方的额头,最后一个轻如月光的吻落在工藤新一的唇角。


夜半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完美的表演落下帷幕。滑翔翼逐渐化作看不见的点,像青春记忆里的纸飞机那样消失在黑夜的尽头。


这是一场属于名侦探和怪盗的夜场演出,所有的观众都被蒙在鼓里,唯二知情的演员早已交换了每一次的视线、吐息和暗示。夜晚是互诉情愫的最佳时刻,暴雪一般的月色照亮追逐的身影,一如之前的每一次交手,无声的对决都在时刻告诉纵横的安静月光:我是唯一能与你相配的对手。


——于是我们顺理成章地坠入爱河,在无人知晓的夜幕中。


-FIN-

PS:好久没写KS了,当时跟锤聊脑洞一下子就一拍即合了,于是有了这次的联动。请大家也期待一下三天后锤的绝美粮食!

评论(54)

热度(3791)

  1. 共3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