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南瓜先生

*是万圣节的小甜饼!

*霍格沃兹无战争的双教授设定,OOC,欢脱向。

*BGM:《VAMPIRE BALL》 (来一首吸血鬼的圆舞曲吧w)

*所属系列:《My Professor》

 

-----正文-----

哈利·波特教授走进装饰华丽的大厅,里面正在举行着万圣节盛宴。身着吸血鬼衣装的学生们在昏暗的舞池里旋转,他们的边上是成堆的南瓜灯。


环顾四周,哈利没有看到想找的人。他正要叫住一位学生询问德拉科·马尔福教授的去向,然而却有一双有些凉的手从身后环绕上来。哈利看见手指上的绿宝石戒指了,于是他微笑着回过头去。


撞入眼帘的是一只巨大的南瓜。确切来说,身体还是德拉科的身体,但他的脑袋被一只巨大的南瓜给取代了。南瓜皮上被雕刻出鬼怪的表情,而对方真正的面孔却无法看见,在昏暗的阴影里有着可怖的感觉。


南瓜——


“啊——!!!”


哈利大叫着醒过来。他捂着眼喘了口气,才发现自己刚刚批改作业改到趴在办公桌上睡着。真是可怕的梦境,一个好端端的人就这么变成了南瓜怪。哈利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一方面是自己连续工作太过疲惫,另一方面是因为今晚就是真正的万圣节舞会了,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才会做如此画风清奇的梦。哈利一边这么想,一边去整理泼出来的墨水和乱掉的羊皮纸。


门外有匆忙的脚步声响起,哈利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办公室门就被撞开了。他看见了一双熟悉的鞋子,那是德拉科的。哈利头也没抬,他的手上沾满了墨水,“怎么了?舞会开始了吗?我准备一下就去。”


“波特,我要杀了那帮韦斯莱!”


什么?哈利疑惑地抬起头看向对方。


撞入眼帘的是一只巨大的南瓜。和梦境里出现的如出一辙,德拉科的头被一只南瓜给取代了,确切地说,是整个头被一只巨大的南瓜给包住了,而他的脸从镂空的地方露出些许,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愤怒。


“啊——!!!”哈利·波特惊恐的喊叫可以掀翻屋顶。刚摆好的墨水瓶又倒翻了,墨水哗啦啦泼了一桌子。


 

这一幕幕太过于真实。哈利一边翻白眼一边在自己几乎是崭新的正装外套上袍子,多亏自己有强大的接受能力,仅仅十分钟就可以接受男友变成南瓜怪的事实。


他拉开更衣室的门,南瓜先生正焦虑地靠在门框上用指节敲着自己的胳膊。听见声响他转过头来,“波特,你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我可是被那帮韦斯莱给整死了。”


哈利摸着下巴,“你不要妄下定论。”


“今天那对双胞胎还有罗恩·韦斯莱都来了城堡,我想不出整我的其他合格人选。”


“看来他们很合格,也很职业。”哈利笑起来,躲开南瓜先生的拳头,“好了好了,你告诉我前因后果好吗?否则我们无法在你恢复前去舞会。要知道,我还负责发糖,不能迟到。”


南瓜先生陷入了回忆。


——十分钟前,风流倜傥、英姿飒爽的德拉科·马尔福教授行走在走廊上——


“打住,不要加华而不实的形容词,说重点。”哈利·是个侦探·波特打断受害人的第一句话,成功得到一个白眼。


——突然间,前方的岔路口出现了打闹的声音,是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以及一帮被他们骗着买了一大堆东西的在读学生——


“喂,别说得那么难听好吗?”


——然而我没有理他们,而是右拐和他们背道而驰。然而就在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句咒语,一只南瓜就这么套在了我的头上——


“也就是说你根本没看清是谁施的咒语?”


“就是韦斯莱,一定的。”


——我有些看不清路,第一时间能想起来的就是这边离你的办公室比较近,所以就过来。但是在来的中途,有人恶作剧地绊了我好几次,让我摔进了临时变出来的棺材和骷髅堆里。但我看得清清楚,恶作剧者有一头红头发——


哈利拖着下巴若有所思,“罗恩确实下午已经到这边帮忙布置了,但我觉得他不会那么无聊来做这种事。算了,事不宜迟,我先试试帮你把这个南瓜弄下来。”他拍拍手,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你有自己试过吗?”


“如果仅仅说的是用手去拔,不行。”


“那我们来个霹雳爆炸?”


“弑夫情节不可有,波特。”


哈利笑着掏出魔杖,把所有可以想到的又没有什么人身伤害的咒语试了个遍,但没有任何作用。


“看来我们只能去舞会上亲自找罪魁祸首解除这个咒语了。”哈利一锤定音,“不要这么一副表情,难道你想顶着南瓜头一辈子吗?”哈利从那两个镂空的洞去看德拉科带着嫌弃之色的眼睛。

 


万圣节时的霍格沃兹格外吸引人。城堡内外看上去都是吸血鬼之城的格调,里面的各种装饰也让人眼前一亮。巨大的南瓜被细心地进行了掏空处理,表面也雕刻了鬼怪的表情。他们被施了悬浮咒,一个个飘在大堂的上方,发出暖橙色的黯淡光芒。平日整齐的窗帘变成了有些破败的黑色布,后面藏着幽灵和蝙蝠。


在如此气氛下开展的假面舞会受到了所有人的欢迎,这一天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都可以好好放松,加入到鬼怪的盛宴里。此时的哈利正站在大门口,他的身边飘着一个南瓜,里边装满了滋滋蜂蜜糖。


“波特教授,Trick or Treat!”一群格兰芬多的女孩儿嬉笑着走近。


哈利微笑着一挥魔杖,几颗糖从南瓜嘴里飞出落进女孩的手里,“Treat,of course。快进去享受今晚的狂欢吧。”


女孩们咯咯笑着,还不停地朝哈利身上瞅。哈利的尖帽子被施了魔法,看上去破破烂烂的,里面还有一只白色的小幽灵露出半个头。袍子角上停着几只变幻出来的小蝙蝠,还在哗啦啦闪动着翅膀。


很快糖就发完了,为了不被学生们各种神奇的Trick招待,哈利收拾了一下东西就招呼一只站在不远处阴影里的德拉科,“我们进去吧。”


看南瓜先生不动,哈利无奈地笑笑,主动去牵住对方的手,花了很大力气才把德拉科拉进了敞开的大堂门。他们尽量往黑暗的地方走,就怕有人看见他们。南瓜灯带着诡异的笑脸从他们的身边飘过去,烛火在它们的嘴里摇曳。


哈利确定这个角落不引人瞩目后,他去了不远处的长桌拿饮料,顺便寻找罗恩。舞厅里播放的独属于夜之族的圆舞曲带着唯美但幽暗的节奏感,一对对戴着假面的神秘舞者步入舞池共舞。哈利拿了杯血腥玛丽,正要回去找德拉科,一张假面挡住他的去路。


哈利顺着手指往上看,那头红发他立刻看出来了,“罗恩!”


“不去跳舞吗?”罗恩在面具后面的眸子满是笑意,“赫敏难得给我放了假。”


“我正在找你。”哈利开门见山,“德拉科被人恶作剧了,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啊?我?”罗恩的语气有了刻意的停顿,“我能知道什么,你要知道,我整个下午都在这里帮忙布置装饰,根本没见过马尔福那只白鼬。”


哈利拿过那张面具,看着它出神。他自然是不应该为这一点小事而怀疑罗恩的,他作为傲罗平日很忙,难得来学校狂欢一次,自己也不好打搅他的兴致,不是吗?


灯光越来越暗了,哈利把饮料喝完后就想去找德拉科,却被罗恩推推搡搡地走进了舞池。哈利刚戴上面具,便有女孩儿旋转着过来朝他们伸出手。“就今天。”罗恩咕哝了一声,牵过一位拉文克劳女生的手,从哈利身边跳开了。哈利苦着脸拉住那位女孩的手,控制着自己的脚不要无意识地去踩对方。


事实证明,只要有第一支曲子,就有第二支。哈利连续被迫舞蹈了三支曲子,一直没法脱身去找德拉科。但很快,一切都被能动性极强的德拉科打破了。哈利正在旋转,突然腰部被大力一拉,他倒进一个怀抱里。他回过头,看见了巨型的南瓜。


而那位女孩却被突然出现的南瓜怪给吓坏了,在黑暗中尖叫着逃开。“你把她吓着了。”哈利责怪地捶了一下德拉科的肩膀,对方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突然间有一束灯光打亮两人,南瓜先生和哈利都得到了所有人的注目礼。在无所适从之中,有人拿过麦克风,在黑暗中的唱台清了清嗓子。


“终于,我们等来了哈利·波特教授——”这是弗雷德。


“——和他的南瓜先生。”这是乔治。


“——又或是德拉科·马尔福教授。”两人的合唱引来全体哗然。


哈利压住要爆发的德拉科,笑着问他们,“所以果然是你们的恶作剧?”


“没错,哈利。”他们挤眉弄眼,“当然还有小罗尼的帮助。”


哈利一记眼刀去杀罗恩,后者早就躲到桌子后面去了。哈利叹了口气,示意周围的人继续舞蹈没必要看着他们,“那就快点告诉我怎么解除这个魔咒,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那就,赐予这位南瓜先生一个吻吧。”他们用一种阴阳怪气的声音回答。


哈利翻了个白眼,没想到居然要用这么神奇的方法去解除咒语。他捧住面前的南瓜头,在上面用力地亲了一口。


下一秒南瓜就化作光之碎片消失了。碎片转化成无数的南瓜糖纷纷扬扬落在人们的身上,“这是圣诞限定的南瓜魔法,感谢今日来参加派对的各位!”双胞胎笑着挥舞着魔杖,被魔咒射到的南瓜变成了漂亮的马车,在几只守护神的环绕下冲出阳台飞向星空。


——仿佛一个童话。


哈利由衷地笑起来,他拉紧还没回过神的德拉科,“德拉科,Trick or Treat?”


对方看过来,半晌也笑了。德拉科用鼻尖蹭了蹭哈利,轻轻地对着那带着万圣糖果甜味的嘴唇吻上去。


“Treat,of course。”

 

南瓜车总有一日要变回南瓜的,节日不是永恒,童话也不会永存。

而我对你的爱,从未改变


-FIN-


PS:这篇一开始完全不是这个走向,但写成这样也蛮开心的噗。谢谢各位的喜欢,我们下个月见啦!

评论(29)

热度(81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