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波特教授的好感度

*开学之际送给大家一则小甜饼。

*霍格沃兹无战争的双教授设定(继续写个系列),学生名字乱编,只有OOC属于我。自从两个人当上了教授,各个学院的分数都不是分数。

*所属系列:《Oh,My Professor》

 

-----正文----

“杰克逊先生,我们再确认一遍作战计划……”


“是,马尔福教授。”


“一会儿我的波特教授会经过这条走廊,我迎面朝他走去……”


“我用悬浮咒操纵那桶不明液体,抓准时机朝波特教授身上泼过去。”男生握紧魔杖咽了口唾沫,一副紧张的模样——哦,这是当然的,毕竟他可是被马尔福教授强行拉入第N次“博得哈利·波特教授好感的作战计划”,而且他还是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居然要对自己的院长下手!


德拉科很满意地看着身边的男生,这是他第一次找学生帮忙,到目前为止他觉得一切都非常顺利,这位被威胁的学生也十分配合。“很好,我会及时推开波特,你就把那桶东西泼到我身上,然后走人就好。我保证不会说出是你干的。”


杰克逊点点头,伸出魔杖给脚边的桶念了咒语,盛着类似抹茶酱的桶慢慢飞到人的视线无法一时达到的高度,然后悬浮在空中。与此同时不远处传来皮鞋敲打地面的声音,德拉科正正自己的衣服,然后大步朝他的波特教授走过去,他的头顶上方漂浮着那桶抹茶酱。


“呦,波特。”


黑发碧眼的年轻教授下意识就想绕开他走别的路,“马尔福,我听说你最近又给我的学生扣分。”


德拉科脸上还是一副标准的马尔福式微笑,暗地里却在不断抚摩自己手上的绿宝石戒指——那是他每次面对哈利都会出现的紧张表现,“格兰芬多不少学生的魔药课后一定都是你辅导的吧,他们一节课要炸不知道多少个坩埚。”


哈利的手已经摸上自己的魔杖了,他继续大声说:“我还听到有的学生说了,这几天你居然无故给我的学生扣分,比如贝克小姐和杰克逊先……”


我们可怜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还没说完,德拉科就听见了桶翻倒的声音。身体比大脑动得快,他想都没想就对着哈利的肩膀大力一推,然后等着那些不明液体泼到自己身上。


“哗啦——”


德拉科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被淋得面目全非的人,第一反应就是撒丫子就跑。他拉上在角落里同样呆滞的杰克逊先生,一边跑一边质问他:“怎么回事?”


“波特教授说到我的时候我下意识手抖,桶的位置偏离了。再加上马尔福教授你一推波特教授,刚好就倒在他身上了……”


“愚蠢,真是愚蠢,杰克逊先生。”德拉科的嘴角都抽搐了,“我想想,要不给格兰芬多扣二十分。”


“扣二十分?!我被泼成这样你还给我的学院扣分?!”哈利·极度愤怒·波特教授的大吼从身后传过来,“德拉科·马尔福你给我听好了!斯莱特林!扣五十分——!”


德拉科·马尔福,男,二十七岁,现任霍格沃兹魔法学院魔药课老师。现在他陷入深深的沉思,思考着如何把那丢去的五十分和波特此刻降到负值的好感度赢回来。

 


斯莱特林的一波学生走到地窖门口,确认周围没有其他学院的学生了,才对着门低声说出口令。


“波特教授我的爱。”


他们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嘿,听着。”温莎说,“我们必须尽快让马尔福教授和波特教授在一起,否则这个口令怕是到我们毕业都改不了了。”


克劳利拿出怀中的青苹果咬了一口,脸上都皱得像个苦瓜,“我赞同。每天都说好几遍这个口令我真的要吐了。”他做出一副要呕吐的样子,“那个格兰芬多的波特教授在我看来真的很愚蠢。”


于是克劳利的跟班卡特点点头,开始帮他的老大说话,“听说那个波特教授有一次去马尔福教授的课上,结果炸了好几个坩埚。”


温莎翻了个白眼,“对此,马尔福教授的说法是:正因为波特不会魔药,我才有帮他课后补习的理由。”


“——他还喜欢骑着扫帚直接飞去飞行课和学生玩在一起——”


“你忘了上次马尔福教授也骑着扫帚飞出办公室,然后一身烂泥回来了?”


“——他连很多低年级学生都会的咒语都不会,上次差点烧了我的袍子!他真的很愚蠢!”克劳利嚷嚷起来,接着就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以可以捏碎骨头的力道猛然收紧。


“对此马尔福教授说——”温莎同情地看看克劳利,然后朝站在男生身后的德拉科行礼,“波特的任何一点我都喜欢。”


德拉科优雅地点点头,“正解,温莎小姐。不愧是我最得意的门生。至于你们两个——”他松开手,看着吓傻的两位男生,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明天晚上七点来我的办公室。”


见两个男生疯狂摇头,于是德拉科装出思考的神情,“那么这样吧,就不按照以前的那种惩罚措施来了。你们——”


他看着就要欢呼的男生,高高扬起自己的下巴,“给我折纸鹤去。”


“——What?”

 


德拉科的办公室里还有几个坩埚在咕噜咕噜地冒着泡。被抓去关禁闭的两个男生已经折了好几个小时的纸鹤了,他们困得眼皮打架,发烫的双手还是坚持不懈地折着下一只纸鹤。


“卡特,你折了多少了?”


“算上这只刚好九十九。”卡特哭丧着脸把手里的纸鹤丢到手边的纸鹤山上。


他们朝不远处还在写写画画的教授看过去,后者明显在碎碎念,“上上次布丁硌到波特的牙齿……上次逗波特笑了……还有那桶抹茶酱——这都负一百多的好感度了!”他把那张纸一丢,看上去很挫败。


“臭小鬼,折了多少了?”


克劳利赶紧回答:“加起来大概有两百只了。”


德拉科闻言满意地点点头,指了指手边的那沓纸,“你们回去继续折,折到比赛前夜。”


两个倒霉鬼把惨叫都憋回肚子里,一脸苦涩地拿走了那堆整齐的纸,迅速离开了德拉科的办公室。


“嗯?我刚刚写过的那张纸呢?——算了我再算一遍。”



“这就是全部经过,教授。”杰克逊站在哈利面前,有点不敢看他的眼睛。


哈利推了推快要掉下鼻梁的眼镜,清了清嗓子,“也就是说,马尔福本来是想营造出一种‘英雄救美’的场景来博得我的好感,但却因为你的失误而又一次失败了?”


男生点点头。哈利摸着自己下巴,看向周围自己的学生们,“那么,你们把目前为止知道的马尔福的所作所为都告诉我吧。”


休息室里的同学们相视一眼,然后叽叽喳喳喊开了。


“教授您是不是有一次早餐吃布丁差点被里面的金属片硌碎牙齿?其实马尔福教授在那上面写了字的,您看都没看就连着盘子一块儿扔了。”


“有一次您被校长派去魔药课上审查马尔福教授的上课情况,马尔福教授特地把所有坩埚上的魔药蒸汽都变成了心形,但结果您因为睡过头没有来。”


“有斯莱特林的人说他们休息室的口令跟您有关。”


“听说马尔福教授还有一张表专门来记录您的好感度。”


哈利听到这里立刻拍案而起,又想起自己被韦斯莱店里的迷之液体泼了一身的事件,咬牙切齿地道:“绝对是负数!负数!”


波特教授开始在房间里面踱步,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突然他大喊一声,“魁地奇!马尔福绝对不会放过几天后的魁地奇比赛!”


他回过神来,看向周围一头雾水的学生们,突然红了耳朵尖。这时他听到一位女同学悠悠开口:“教授您其实……很喜欢马尔福教授的所作所为吧?”


哈利内心哀嚎一声,心想特里劳妮教授居然有时也能教出会读心术的学生。他憋了一会儿,还是在学生震惊的目光中点了头,小声道:“我都等了一年多了,那个大怂包只会旁敲侧击,就不会直接点跟我说吗?”


“这是什么,柏拉图式艺术爱情?”他补上一句,语气忿忿的。


学生们面面相觑,异口同声,“波特教授,我们祝您尽快脱单。”


“……谢谢啊,臭小鬼们。”我也是这么祈祷的,哈利想着。

 

次日哈利在课堂上抓到了两个折纸鹤的斯莱特林学生,他好奇地看着那些纸鹤,被纸堆里一张金色的纸吸引了目光,索性直接拿出来,也没给他们扣分。


看了一遍后哈利直接在课堂里笑出声,果然是负数。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魁地奇决赛那一天,哈利又按捺不住玩心,喝下了加入解说员头发的复方汤剂来到看台上。很快比赛就开始了,哈利凭借着强大的适应性解说得有模有样,愣是没有被看出来端倪。


很快格兰芬多就进了一球,哈利立刻忘了自己的身份,朝追球手开心地叫起来:“哦,贝丝干得漂亮!让他们见识见识我不久前教你的技巧!”


马尔福疑惑地看了眼身边这个眼冒金光的激动解说员,感觉自己好像看见了波特。


“哈哈哈你们这些斯莱特林的臭小鬼们!你们院长有没有教过你们技巧啊,马尔福这个人的找球手可真是白当了。”


“……”不仅仅是德拉科了,所有的教授都探究地看向这个解说得放飞自我的格兰芬多学生。但后者明显没有注意到,还蹦来蹦去地说着什么。


当哈利再一次打击了德拉科的自尊后,马尔福教授站起来推了一下解说员,两个人的声音都被话筒给放大了几十倍。


“哎呦,马尔福你干什么?!”


“现在格兰芬多的蠢狮子都这么大胆,敢直呼教授了?”


“……”哈利张大嘴巴,他现在才想起来自己在扮演学生来着。


德拉科的眉毛抖了抖,他现在可谓是十分不高兴。他找了看台许久,都没有看见波特的身影,他没料到波特居然连最喜欢的魁地奇比赛都会翘掉。这样子他的第N+1次计划也会推迟了,意味着波特好感度还要持续好几天的负值!


哈利心一横,他还在生这个怂包教授的气呢。于是他的学生们有意的鼓励声中和面前的人吵开了,“没错,怎么着?”他梗着脖子瞪着德拉科。


德拉科怒极反笑,然后他一把夺过话筒,“我亲爱的队员们,把格兰芬多那帮蠢狮子都给我打下扫帚!”


“嘿!你怎么还是这么……不行,你们小心点游走球!”哈利看着一个学生惊险地躲过游走球,松了口气。


两个人完全无视纪律,在看台上吵得面红耳赤。


“我还是第一次见比波特还要闹腾的人!”


“三句不离哈利·波特!”哈利脱口而出,看着对方变了脸色,“难不成你喜欢他?”


萨拉查啊!全校都在听着。德拉科脸上的肌肉都抽动起来,良久憋出一句:“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很好,上次波特扣的五十分被我掰回来了。德拉科在心底安慰自己。


哈利也气坏了,他怎么知道自己一句询问对方真心的话会落得这个下场。他跳脚几下,刚要骂回去,看台上一阵欢呼,金色飞贼被格兰芬多的找球手牢牢握在手心。


哈利大声欢呼着,在看台上蹦蹦跳跳。德拉科恶狠狠地看向他,却惊讶地发现身边的学生的金发开始变黑,脸的轮廓也变化不少,褐色的眼睛渐变成绿色。


“波特?!”


“嗯?”哈利疑惑地眨眨眼,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变回去了。他尴尬地抬头看着德拉科,挤出一个很礼貌的微笑,“……马尔福。”


那一刻德拉科差点想打爆面前人的脑袋。


为了好感度,好感度,好感度。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在心里说了三遍,至少计划不用推迟了。然后他召唤来早就准备好的扫帚,丢给哈利一把,率先飞出看台。哈利有些迷惑,但还是跟上了他。


德拉科做了个手势,看台上的克劳利和卡特苦着脸打开一个小袋子,里面飞出不知道多少只红绿色的纸鹤,它们扑闪着翅膀冲向两位年轻的教授,将他们包围起来。


哈利看着这些纸鹤,再瞅瞅对方不自然的表情,率先笑出来。“所以,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德拉科表示他愿意用自己的头发去换一个良好的心态,他咬着嘴唇,把昨天晚上背了几十遍的台词全部忘了个干净。


嘴唇上被轻轻啄了一下,德拉科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红着脸的哈利,有些不可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唇。哈利张开手,一只金色的纸鹤从他手心里慢慢飞到德拉科眼前,啄了下他的脸。


“恭喜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哈利和那只拿腔拿调的纸鹤一起大声念道。


德拉科的眼底有着掩饰不住的疑惑和期待,他看着那只纸鹤自动打开变成一张纸。他看见上面的“波特的好感度”几个字,脸瞬间就僵硬了。


哈利掏出魔杖对着那张纸一点,那个负的好感值立刻像被橡皮擦过一样消失了。德拉科愣了一下,看向对面笑着的人,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


“自己改成零。”哈利朝他笑着挑挑眉,“我相信接下来你可以把它变成正值的。”


 

-FIN-

PS:开学要为各种考试准备了,一个月大概也就那么几篇文,真的对不起各位!(土下座)

评论(81)

热度(180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